资讯及建议

皮肤和湿疹

湿疹(也称为皮炎)是一种干燥的皮肤病。这是一种高度个体化的疾病,因人而异,有许多不同的形式。它不具有传染性,因此您无法从其他人那里感染它。湿疹这个词来自希腊语“ekzein”,意思是“煮沸”。

在轻度湿疹病例中,皮肤干燥,鳞屑,发红和发痒。在更严重的情况下,可能会出现哭泣,结痂和出血。不断的抓挠会导致皮肤裂开和出血,也使其容易受到感染。

湿疹影响所有年龄段的人,但主要见于儿童。那些在儿童早期“长大”湿疹的人可能会在以后的生活中再次出现。

在英国,五分之一的儿童和十分之一的成人患有湿疹,而湿疹和接触性皮炎占职业性皮肤病的84-90%。

特应性湿疹是一种基于许多基因和环境因素之间相互作用的遗传疾病。在大多数情况下,会有湿疹或其他“特应性”疾病之一(即哮喘或花粉症)的家族史。

关于我们的皮肤

要了解湿疹是什么以及导致湿疹的原因,了解健康皮肤和受湿疹影响的皮肤之间的差异会有所帮助。

我们的皮肤提供强大、有效的屏障,保护身体免受感染或刺激。皮肤由薄的外层组成,中间是相当有弹性的外层,最深层是脂肪层。每一层都含有皮肤细胞、水和脂肪,所有这些都有助于维持和保护皮肤状况。

健康的皮肤

健康的皮肤细胞被水丰满,形成保护屏障,防止损伤和感染。皮肤中的脂肪和油脂有助于保持水分,保持体温,还可以防止有害物质或细菌进入我们的身体

描绘皮肤工作方式的一种方法是将其视为一堵砖墙。外层皮肤细胞是砖块,而脂肪和油充当砂浆,将所有东西保持在一起并充当密封。皮肤细胞吸引并将水分保持在内部,脂肪和油也有助于保持水分。

湿疹性皮肤的屏障功能

如果你有湿疹,你的皮肤可能不会产生像其他人那样多的脂肪和油脂,并且保持水分的能力会降低。因此,保护屏障并不像应有的那样好。皮肤细胞之间会打开缝隙,因为它们没有被水充分丰满。

然后水分从皮肤的深层流失,使细菌或刺激物更容易通过。一些日常物质会导致皮肤分解。例如,肥皂、泡泡浴和洗涤液可以去除任何人皮肤上的油脂,但如果你有湿疹,你的皮肤更容易分解,很快就会变得刺激、开裂和发炎。

由于湿疹容易变干且容易损坏,因此湿疹的皮肤在接触已知会刺激或引起过敏反应的物质时更容易发红和发炎。